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孤独症 如何早期发现孤独症?

孤独症 如何早期发现孤独症?

  如何早期筛查孤独症?我们可以使用一个叫做克氏行为量表(Clancy Behavior Scale,CBS)的工具。简单的说,如果一个孩子出现了下列14项行为中的7项以上,家长就需要立即带孩子到专业机构检查。这14项分别是:⑴不易与别人混在一起玩;⑵听而不闻,好象聋子;⑶教他学什么,他强烈反抗如拒绝模仿、说话或做动作;⑷不顾危险;⑸不能接受日常习惯的变化;(6)以手势表达需要;⑺莫名其妙的笑;⑻不喜欢被人拥抱;⑼不停地动,坐不住,活动量过大;⑽不望对方的脸,避免视线的接触;⑾过度偏爱某些物品;⑿喜欢旋转的东西;⒀反复又反复做些怪异的动作或玩耍;⒁对周围漠不关心。

  随着,人们对孤独症的了解越来越多,还发现一些更早期的征兆,比如:孩子4个月大时不会看着别人的脸微笑;6个月大时没有明显的笑或者快乐情绪的表达;12月大时喊他的名字没有反应、没有呀呀学语、没有一些互动的手势(指点、挥手、拿东西给你看等);16个月时不会发单音;24个月时不会讲2个字以上的词。还有任何年龄段出现语言发展的倒退,原来会说的话不说了,都应该引起家长的高度重视。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