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脑中风后遗症会使患者“变傻”

脑中风后遗症会使患者“变傻”

  在临床上,脑中风后遗症的产生会导致患者逐渐的失去正常的身体机能,不仅如此,很多患者还会产生观念性的健康损害,严重的影响患者的认知能力。这种情况下,脑中风后遗症患者的整体状态就像一个傻子,造成的后果是特别严重的。

  (1)观念性失用症

  后遗症产生以后,患者会神志不清,导致一系列混乱的行为出现。典型表现是患者无意义地、混乱地执行一种动作,特别是复杂动作,如点火吸烟、把火柴塞进嘴巴而用纸烟当作火柴擦火柴盒。

  (2)运动性失用症

  脑中风后遗症患者会产生运动功能障碍,这是临床上患者的一个主要具体症状,表现为不能实施快速,交替的动作如用一个手指弹琴似地轻敲,本病常常只累及单侧上肢及手指远端。穿着失用症也是典型的症状,病变见于右侧颞顶枕联合区。当双侧性时,失用更明显。病人穿衣不能,衣服里外不分或将腿伸进袖子里。

  (3)口面失用症

  这个症状的出现会使患者看起来出现傻态,严重的危害患者的身心健康,具体表现为不能在命令下或模仿下执行口面部随意运动,如吹口哨、示齿、舌向各方向伸出、舔唇等。

  总体来说,以上这些脑中风后遗症症状的出现,都是会使患者呈现出一副傻态的,对患者形成的身心健康损害是不言而喻的。因此在临床上,脑中风患者需要重视控制病情,防御后遗症的侵害。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