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甲减甲状腺炎

甲减甲状腺炎

  近年来,人们生活习惯发生了改变,饮食越来越不规律,加上外界环境、生活压力等各方面的影响,许多疾病来袭,给人们身体健康带来严重威胁。其中,甲减发病率逐年上升,如何预防甲减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甲减如何预防呢

  1.甲减的一般预防:在地方性甲状腺肿流行地区,要对孕妇进行早期检查,并供应足够的碘化物,以加甲减的预防。孕妇妊娠末3~4个月可加服11%碘化物溶液每日10~12滴,或肌注碘油1次2毫升。妊娠妇女忌用放射性碘治疗或检查。

  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简称“甲亢”

  【译】是由于甲状腺合成释放过多的甲状腺激素,造成机体代谢亢进和交感神经兴奋,引起心悸、出汗、进食和便次增多和体重减少的病症)者,抑制甲状腺功能的治疗不宜操之过急,用药量要小一些。做甲状腺切除手术时要保留足够的甲状腺组织。妊娠合并甲亢需要治甲亢时,宜用抗甲状腺药物并加用甲状腺制剂。长期严重的缺碘和营养不良几乎是同步的。妊娠前补给碘,虽可使智商得到提高,不至于造成呆小病,但仍有一定数量的儿童表现智力迟钝。

  2.碘油预甲减:碘油的种类有乙碘油,每毫升含碘475毫克。碘化核桃油,每毫升含碘507.3毫克。碘化豆油,每毫升含碘485.2毫克。常用的碘油有针剂和胶囊两种剂型 。

  3.碘盐预甲减:碘盐,即在食盐中加入碘化物。目前各国加入碘化物的浓度极不一致,从万分之一到二十万分之一,世界卫生组织推荐剂量为十万分之一。我国的比例波动在万分之一到十万分之一之间,由于我国各省区缺碘程度轻重不一,居民食盐消费量不等,且碘盐的加工和包装方法不同,因此各省区标准不一致。

  温馨提示

  近段时间,虽已入春,但是各地早晚气温温差较大,给人们身体健康带来影响。专家提醒甲减患者们,生活上要注意保暖,晨练宜晚不宜早。甲减患者的身体产热量下降,免疫力以及抵抗力较差,比一般的人更容易受寒感冒,所以也就更应当注意保暖。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