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鼻息肉的饮食辅助治疗

鼻息肉的饮食辅助治疗

鼻息肉在术后如果不多加注意,很容易就会复发,并且是不止一次的复发,我们除了在摘除手术后要用药物辅助治疗之外,还有哪些方法可以辅助治疗,来降低鼻息肉的复发呢?根据专家的介绍,下面为您推荐几款简单有效的饮食疗法。

(1)鱼腥草煲猪肺:鲜鱼腥草60克,猪肺约200克,加清水,适量煲汤,用食盐少许调味,饮汤食猪肺。

(2)米醋煮海带:海带干60克,加米醋适量煮吃。注意,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酸过多者忌用。

(3)辛夷花煲鸡蛋:辛夷花l0.12克,鸡蛋2只,加清水适量同煮,蛋熟后去壳,片时,饮汤吃蛋。

温馨提示:除了手术和药物辅助治疗,我们在生活中的其他方面也要多加注意,虽然手术摘除直接解决了您当下的负担,但是就目前的鼻息肉医疗水平还不能保证个别隐藏起来的鼻息肉也可以被摘除。

【参考文献《鼻息肉切除术全组鼻窦切开术》《临床诊断学》】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