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生活中会导致闭经的原因

生活中会导致闭经的原因

  如果女性超过18岁还没有来月经,或有过正常月经,但已停经3个月以上,都叫闭经。前者叫原发生闭经,后者叫继发生闭经。那么什么原因会导致闭经呢?看看下面专家的介绍。

  一、脑垂体疾病

  脑垂体在调节月经周期中占重要地位,如产后大出血、严重感染,以及垂体肿瘤等,造成垂体功能障碍,往往表现月经稀少或闭经。

  二、全身疾病

  如结核,营养不良,重度贫血以及甲状腺功能失调等。

  三、子宫疾病

  指月经调节功能正常,但子宫内膜对卵巢产生的性激素不起反应。如先天性元子宫、子宫发育不全和子宫内膜结核等。

  四、卵巢疾病

  由于卵巢不能生产雌激素、孕激素或激素水平很低,不能刺激子宫内膜生长,因而无月经来潮。例如先天性卵巢发育不全、多囊卵巢综合征或卵巢遭受炎症、肿瘤破坏时,皆可引起卵巢性闭经。

  五、其他因素

  如精神过度紧张、恐惧、忧虑以及环境改变,也可通过影响中枢神经与丘脑下部的功能,引起排卵障碍的闭经。

  闭经的原因十分复杂,若按“辨证求因”的原则,可分为虚实两端。虚者多因先天不足,或后天损伤,以致肝肾不足,或气血虚弱,导致血虚精少,血海空虚,无余血可下;但也有阴虚血燥而致闭经者。实者多因邪气阻隔,如气滞血瘀,痰湿阻滞等因素,导致脉道不通,阻碍经血下行。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