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7岁儿童,鼻梁偏了45度,大概什么时候做手术最合适

7岁儿童,鼻梁偏了45度,大概什么时候做手术最合适

  患者: 先天性唇鄂裂 小孩子是2005年9月出生的,3个月的时候在上海第九人民医院接受过唇裂手术 1岁的期间在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做过鄂裂的修补 小孩子现在的问题是鼻梁骨歪了45度,晚上睡觉进程搭呼噜。 想咨询一下小孩子现在7岁了,什么时候做鼻梁骨的手术最合适?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卢晓唇腭裂需要序列治疗:3-6个月唇裂修补,1-2岁腭裂修补和语音训练,11-12岁齿槽裂植骨修补和牙齿矫正,如果有上颌骨发育不足青春期时可进行上颌骨的牵引成骨或成年后进行正颌手术等;待颌骨畸形矫正后进行最后的鼻唇畸形的矫正手术。

  您说他晚上睡觉时有呼噜,如果是每天晚上都有且有中断,提示他的上气道有狭窄,睡眠时有呼吸暂停,如此就该到医院进行睡眠监测,查明原因和进行相应的治疗。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是他的语音是否清晰,如果不清,别人难听懂他说话,得首先进行腭咽闭合功能检查,如果有腭咽闭合不全那得进行“咽成形术”和语音矫正,如果腭咽闭合可,那需进行语音训练。说话是生活的一项基本、重要的功能,恢复患儿的语音功能至关重要。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