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治疗脑垂体腺瘤疾病的措施方法

治疗脑垂体腺瘤疾病的措施方法

  对于垂体腺瘤我们都不陌生,垂体腺瘤严重影响着患者的健康,所以当出现垂体腺瘤的症状时,必须及时的上医院就诊。

  垂体腺瘤起病缓慢,病程较长,患者更离不开家属们细心的护理,做好垂体腺瘤的工作可提高患者的免疫力。那么,为了避免患有垂体腺瘤的症状,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下面专家将为我们讲述关于垂体腺瘤的相关知识。

  脑垂体腺瘤治疗措施

  1.手术治疗

  主要包括开颅手术和经蝶窦手术治疗。

  2.放射治疗

  对垂体腺瘤有一定效果,可以控制肿瘤发展,有时使肿瘤缩小,致使视力视野有所改进,但是不能根本治愈。

  3.药物治疗

  溴隐亭为半合成的麦角胺生物碱,能刺激垂体细胞的多巴胺受体降低血中 催乳素的作用。

  服用溴隐亭后可使催乳素腺瘤缩小,可恢复月经和排卵受孕,也可抑制病理性溢乳,但溴隐亭不能根本治愈催乳素腺瘤,停药后可继续增大,症状又复出现。此外溴隐亭对生长激素细胞腺瘤也可减轻症状,但药量大,疗效差。

  平时生活中有很多可以保护我们健康的方法,但是也有很多可以危害我们的因素,我们要避开这些致病因素,找出保护我们健康的方法。任何疾病都有保健的方法,能够使患者在治疗后有一个恢复的过程,患者必须知道这种方法,不然治疗效果就会打折扣。

  这种疾病是我们比较熟悉的疾病,对人们的健康威胁已经很大,所以我们要做好疾病的保健与治疗,帮助患者恢复健康。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