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吸烟会导致男性不育吗

吸烟会导致男性不育吗

   吸烟,现如今成为许多男性的习惯,但吸烟会导致男性不育吗却是很多人不曾关注甚至不曾在意的问题,吸烟会是男性不育的原因吗?虽然男性不育的原因有很多,但吸烟是否埋藏不育隐患呢,现在就来看看吸烟会导致男性不育吗这个问题。

  有人会说怎么可能,吸烟怎么可能是男性不育的原因,全世界男人喜欢吸烟的多的去了,怎就没听他们抱怨自己是男性不育患者?那么吸烟会导致男性不育吗?


  答案当然是会导致,众所周知,要想受孕,者男方必须提供一个健康的精子,不能畸形、并有足够的活动,但是吸烟的男性往往会打破这一格局,从而带来男性不育的发生。

  研究证实吸烟造成精子活动力下降,相关研究指出,,烟草中的毒素对睾丸里的生精细胞影响非常大,容易造成使精子繁殖生长迟缓、数量不足和泳动速度降低。在这种情况下,精子没有足够的活动力,又怎能拼命游到女性输卵管与卵细胞相遇呢?

  且有关数据调差显示每天吸烟30支者,精子存活率仅为49%(死亡率51%)。如果非吸烟者与吸烟者受孕机会相等,那么,吸烟者配偶受孕的可能性则减少一半。也就是说,即便受孕机会相等,有一半以上的人也会因为吸烟而导致男性不育的发生,那么吸烟是男性不育的原因是真实的吗,答案已经不言而喻。

  再有,吸烟还会导致精子畸形率增加。我们知道,精子畸形率越高,那么就表示精子异常情况越加严重,研究者指出,吸烟者的平均精子数量较不吸烟者减少10%左右。而每天吸烟量越多,则畸形精子发生率越高,并随着吸烟史年限的增长,畸形精子的数目也就越来越多。

  由此可见,吸烟会导致男性不育吗?答案是肯定的,正是因为吸烟会导致正常精子数目减少,活动力也降低、精子畸形率增加,使得吸烟也成为男性不育的原因。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