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烂腿

  老烂腿是什么,它对人们有哪些影响,它的表现特征你了解吗?了解老烂腿的临床表现是非常必要的,这样有利于大家及早的发现病情,可以在第一时间治愈。如果治疗不及时就会出现并发症,如糖尿病、静脉曲张等,临床发现老烂腿的症状表现比较多样,该病的症状出现后,对人们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人们了解老烂腿的特征后再结合老烂腿的预防知识,让自己远离老烂腿的困扰,在生活中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合理膳食,保证充足的睡眠。

  老烂腿的临床表现是下肢疼痛及溃疡,从轻到重可表现为间歇性跛行,下肢休息痛和足部坏疽。

  病变早期时表现为抬高下肢时足部皮肤苍白,足背发凉,足背动脉搏动减弱以至消失,间歇性跛行,进而干脆不能行走,行走时疼痛难忍,以后又出现休息时也疼痛,严重时患者可因疼痛难忍而彻夜难眠。

  该病是脉管炎,糖尿病,静脉曲张,深浅静脉炎,血栓性深静脉炎,淋巴管阻塞疾病发展到晚期出现的并发症。也就是在患肢的小腿内侧,外侧,胫前,胫后,踝部出现的溃疡。这种溃疡的溃烂面大小不等,如不及时治疗,溃疡蔓延由小到大,可导致骨感染,最后须截肢。这也叫做臁疮腿。

  临床上老烂腿的特征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主要症状是下肢疼痛及溃疡,从轻到重可表现为间歇性跛行,下肢休息痛和足部坏疽。

  2、病变早期时表现为抬高下肢时足部皮肤苍白,足背发凉,足背动脉搏动减弱以至消失,间歇性跛行,进而干脆不能行走,行走时疼痛难忍,以后又出现休息时也疼痛,严重时患者可因疼痛难忍而彻夜难眠。

  3、病情再进一步发展,下肢特别是脚上可出现坏疽,创口经久不愈,坏疽可分为湿性、干性和混和性三种,坏疽严重者不得不接受截肢而致残。糖尿病病史5年以上出现以上症状尽快到周围血管科就诊,避免截肢。以上就是一些比较多见的老烂腿的特征,如果人们发现有上述症状,应该尽快治疗,否则病情严重后,对身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忌助火之品如羊肉、鹿肉、大蒜等,使溃疡不易愈合。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