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泌尿系梗阻

泌尿系梗阻

  小儿泌尿系梗阻如何预防

  一般来说,梗阻的病因及发生速度的不同有关,如果是能及时顺利解除梗阻则预后良好,而如梗阻不能通过内、外科学治疗而解除,常须长期引流。针对小儿泌尿系梗阻患者来说,预防小儿尿路梗阻必须消除下尿路梗死和感染,预防上尿路结石的发生,具体的预防应注意以下措施:

  1、预防上尿路结石,手术治疗尿道狭窄等疾病,治疗尿路感染,尤其是那些分解尿素的细菌,避免膀胱异物,减少结石发生。

  2、预防上尿路结石的发生,对于先天性尿路畸形应积极处理。如早期发现包皮口、尿道口的狭窄,及时予以解除。创伤和炎症时应及时控制炎症,治疗尿路感染,防止发生尿路的梗阻。

  3、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日常调节饮食,比如草酸钙结石患者应少食菠菜、芦苇、豆腐、巧克力等含草酸或钙多的食品;尿酸钙结石患者应避免进食肉蟹、菠菜、动物内脏如肝、脑、肾等。

  4、要注意日常积极治疗各类感染性疾病。同时不宜长期服用磺胺、乙酰唑胺等容易引起尿结晶的药物。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