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分析一下风湿病关节炎的并发症有哪些吧?

分析一下风湿病关节炎的并发症有哪些吧?

  风湿病关节炎并发症分析,风湿病关节炎是风湿病里的一种。出现了风湿病关节炎并不是那么简单,它有可能引起其他的并发症出现,所以我们患者要谨慎对之。接下来就来一起分析一下风湿病关节炎的并发症有哪些吧。

  风湿患者治疗是必须的,但是如果服用一些药物就会导致副作用,比如说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在服用免疫抑制剂之后常出现口腔溃疡,此外还可出现恶心呕吐、厌食、皮疹、味觉消失等不良反应。

  另外一个较大的并发症就是感染,患者由于患此病的时间太久,自身免疫功能下降,当社会上流行某些传染病时,比正常人更易受到传染。由于免疫能力下降,遭受细菌感染,患者常合并肺炎。风湿性关节炎患者若日常生活不注意,或者患感冒后,常容易发生泌尿系感染。

  患者若用激素时间过长,常因体内肾上腺皮质功能受到抑制而并发柯兴氏综合征。常见症状主要有满月脸、水牛背、体重增加等。除此之外,还极有可能会对患者的生命构成威胁。因为风湿性关节炎发病急,病初多以全身发热和显著的关节红肿热痛为主要表现,若不及时采取有效的方法进行治疗,不但会给患者身心造成极大的痛苦,还会延误病情,使之成迁延难愈之势,造成慢性风湿性关节炎,一些患者病情可发展至心脏,甚至危及生命。

  风湿病关节炎并发症分析,以上就是详细的介绍。患者要及时发现病症及时诊治,以免耽误病情,错过及时最佳治疗时机,引起一些感染并发症,危机生命。患者更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做好预防措施,并且积极的治疗,相信坚持下来会痊愈的。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