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脑出血

  脑出血是目前中老年人致死性疾病之—。脑出血的原因主要与脑血管的病变、硬化有关。它起病急骤、病情凶险、死亡率非常高,是急性脑血管病中最严重的一。出现脑出血必须要及时治疗,如果治疗不及时,病人的生命将时刻面临着危险。如果耽误了最佳时间,那么多数人将会有不同程度的后遗症。那么,诱发脑出血的原因有哪些呢?

  1、高血压动脉硬化

  高血压动脉硬化是引起原发性脑出血最常见的病因,此期高血压可使脑内小动脉硬化、玻璃样变,形成粟粒状动脉瘤,在血压骤升时易破裂出血。

  2、脑动脉瘤和脑动脉畸形

  出血位于脑实质内出血,多见于脑叶。

  3、脑动脉痉挛

  高血压引起动脉痉挛甚至闭塞,导致小血管缺氧坏死发生出血。

  4、脑动脉炎

  脑动脉炎导致血管管壁坏死,破裂出血,如结节性多动脉炎。

  5、血液病

  如白血病、血友病、血小板减少性紫傀、镰状细胞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等。

  温馨提示:

    在日常生活中,一旦遇到老年高血压脑出血的病人,切莫慌张。要保持患者呼吸道的通畅,在未送往医院之前,如果患者昏迷、呕吐,应将患者头部偏向一侧,避免呕吐的胃内容物误吸至气道中。应迅速将患者送到就近医院进行头部CT检查,以确定患者有无脑出血。注意观察患者意识状态的变化,在医生接诊后及时告知医生。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