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长期食用污染水可能诱发肝腹水

长期食用污染水可能诱发肝腹水

  诱发肝腹水的原因有哪些?肝腹水是常见的肝病症状,常常与肝硬化并伴发作。肝腹水对健康影响大,应尽早治疗。除了一些心脑血管疾病、肝脏疾病的诱发,不良的生活习惯也可以诱发肝腹水,下面专家介绍了诱发肝腹水的常见因素,希望对大家能引起重视,做好肝腹水的防治。

  一、经常熬夜

  晚上是肝脏自我修复的阶段,如果得不到充足的休息就会表现在皮肤上,会使患者出现粗糙、脸色发黄的症状。如果经常性熬夜,由于肝脏得不到休息,就会容易诱发肝腹水。

  二、长期无节制喝酒

  这是因为酒精不仅会刺激神经系统,还会刺激肝脏、胰腺,从而引起一些血管疾病。并且由于酒精在肝脏内代谢分解,会侵害患者肝脏,由于肝脏长期受到酒精的摧残,就会诱发肝腹水。

  三、长期食用被污染的水

  这是因为被污染的水里面存在多种重金属物质及化学有毒物质,这些物质一旦进入人体,肝脏就会不断分解这些物质,将这些毒素排除体外,会造成肝脏超负荷运作,就容易损伤到肝脏,从而引起肝腹水。

  四、食用一些加工食物

  这是因为在加工的食物中,含有很多化学原料,同样会损伤肝脏,而食物霉变时的黄曲霉素也是导致肝腹水的一个重要原因。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