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脑梗塞

   脑梗塞是中老年人的多发病常见病,多在活动中集骤发病,无前驱症状,局灶性神经体征在数秒至数分钟达到高峰,多表现完全性卒中,意识清楚或轻度意识糊涂,容易并发严重并发症,积极预防脑梗塞是非常关键的。脑梗塞的预防措施如下:

  1、积极治疗各种心脏病

  脑梗塞的主要原因是风湿性心脏病二尖瓣上的赘生物脱落堵塞血管导致的,所以对风湿性心脏病或细菌性心内膜炎病人,除积极治疗外,还不适合做急重的运动或劳动,可有效预防脑梗塞的发生。

  2、戒烟

  香烟中含三千多种有害物质,烟中的尼古丁吸入人体内,能刺激植物神经,使血管痉挛,心跳加快,血压升高,血中胆固醇增加,从而加速动脉硬化。

  3、积极运动

  适当的锻炼可增加脂肪消耗、减少体内胆固醇沉积,提高胰岛素敏感性,对预防肥胖、控制体重、调整血脂和降低血压均有益处,是防治脑梗塞的积极措施。

  4、合理饮食

  多吃橙、香蕉、菠菜、马铃薯等富含钾的食物,可降低血压,预防中风,缺钙可促使小动脉痉挛,血压升高,每天摄入1克以上的钙,可使血压降低,镁与钙的作用相似,应多吃粗粮、坚果、海藻等富含镁的食物,清淡少盐、少糖膳食,把食盐量降至每天6克左右。同时注意多喝水,可稀释血液,防止血栓形成。

  5、情绪稳定

  乐观稳定的情绪,舒畅平衡的心态是预防心脑血管病的重要因素。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