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风湿性关节炎的完美解决方法

风湿性关节炎的完美解决方法

  尽早干预是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的唯一有效途径,目前临床主要主要采用激素治疗风湿性关节炎,但是仅凭传统治疗不仅不能保证疗效,还会拖延病情,引发一系列不可预知的并发症,使治疗变得更困难。现代医学对风湿性关节炎的治疗研究已经达到了更深层次,有很多方法可解决这种顾虑。

  1、物理疗法:物理疗法也就是通过一种外部刺激病变部位,达到血液进行循环,消炎止痛的效果,而这种只是当时感觉到病情有好转,但没多久就会发病,无法得到从根本解决问题,而对于这种物理疗法有很多种,主要采用放射和热疗等方法,无法从根本解决问题,所以在治疗的时候应该谨慎治疗。

  2、物理治疗+理疗注意事项:物理疗法经常与中医疗法配合使用,主要是帮助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缓解疼痛和伴发的肌肉痉挛,有助维持及恢复关节功能。物理治疗应加注意:采用热疗时,如熏洗、蜡疗不要烫伤皮肤;外敷药有不少对皮肤刺激性较大,应每日或及时更换,不可久敷;按摩时切忌用猛力、暴力,以免造成骨折等。

  3、中医疗法:传统的中医疗法无法彻底解决风湿性关节炎,而很多患者,专家会建议您以疗养为主在配合一下针灸和推拿等手法进行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其实这也不能完全达到治愈的效果,不能彻底解决问题。

  4、中医治疗+生活保健:对于风湿性关节炎早期,只是疼痛的话,患者可以采取中药、针灸、按摩等方法,主要是作用在于疏通筋脉,活血化淤,以治疗经脉不通所产生的关节处疼痛症状。采取中医这些方法治疗的同时,患者也要多注意休息,不吃发物食品,特别是注意在寒潮季节的时候保暖,日常可以去做些游泳治疗的运动,以加强关节锻炼,减少病发时的疼痛。

  5、微创疗法+中医按摩:特别是急性期和症状比较严重的患者,微创治疗就是您的选择,只有微创治疗您才能更快的解脱红肿、灼热、剧痛等症状,避免进一步恶化导致瘫痪和变形。

  6、免疫疗法:而风湿性关节炎是导致免疫性疾病,而这种病变及其恶化直接导致免疫性絮乱等,而无法正常进行有效的控制及其治疗,很多人对风湿性疾病治疗抱有怀疑的态度,而南京邦德骨科医院从此让你人生从此开始进入新的阶段,让生活更美好。

  温馨提示:康复运动是风湿性关节炎治疗很重要的一个方面。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的主要症状是关节的病变,在一系列的康复活动中,风湿性关节炎治疗的注意事项就是活动要以关节活动度的恢复训练为主,进行该活动是为了保持关节功能,提高日常生活能力。锻炼关节前辅加温热疗法,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环,起到消炎、去肿和镇痛的作用。

  【参考文献:《风湿性和类风湿关节炎用药知识》《风湿性关节炎》】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