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疾病预防:大家是怎么看待肝癌是否传染的呢

疾病预防:大家是怎么看待肝癌是否传染的呢

  肝癌一直以来都是很受关注的一类健康疾病,但是也有很多人常常会忽视或是缺乏这方面的知识,导致对于此疾病的许些误解,所以小编也希望大家都对此有一个正确的理解,早日走出疾病心态的阴影,用健康的心态和快乐的心情去对待。在这里很荣幸可以帮助大家,做一些相关方面的介绍: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民生活的改善,肝癌患者也是越来越多,所以肝癌会不会传染,就成为了大家所讨论的话题!我们都知道肝炎是传染的,但是肝癌是否传染呢,关于这个问题有很都患者和家属想要了解,下面就让专家来告诉我们肝癌是否传染吧。

  肝癌是否传染?什么是肝癌?肝癌有几种,按发生的组织可分为恶性上皮细胞肿瘤和恶性间叶组织肿瘤两类。我们知道细胞是不会通过人体传染的,只有病毒才会传染。

  在有人用一种“病毒学说”来解释肝癌的发病因素,认为导致肝癌的是某些病毒,并且病毒及其核算在动物之间是有传染性的,由此认为癌症也可能具有传染性。但是小编就这个问题问了一下有关的专家,专家是这样解释的。即使癌症是有病毒引起的,病毒也仅仅是外因,如果不通过人体的内因,也不能使人的癌症。

  有一些的患者家属一直把肝癌和肝炎有所混淆。其实肝癌本身没有直接的传染性,但是肝癌的发生与乙肝及丙肝这些传染性疾病有密切关联。如果患者是病毒性肝炎转化为乙肝的,在其病毒性肝炎阶段是可能传染的。肝癌同时伴有活动性肝炎那就具有传染性,但必须清楚的是传染的原因是肝炎,而不是肝癌。所以即使在护理肝癌的过程中,无论医护人员还是患者的家属及友人都有一定的注意防止肝炎的传染。

  以上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一些相关的知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在此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愉快。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