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早中后时期痔疮各有哪些病状

早中后时期痔疮各有哪些病状

  疾病在不同的时期下所出现的症状也是有所不同的,大家也可以根据这些不同的症状来区分疾病的时期,痔疮也是需要大家重视的,那么早中后时期痔疮各有哪些病状呢?这个对痔疮患者是很重要的,下面就介绍一下,望大家重视。

  在早期发现痔疮症状能远离疾病的痛苦,因此,人们在生活中一旦出现以下“痔疮的十大早期症状”,应及时就医:便血;疼痛;便时有物脱出;肛门瘙痒;坠胀不适;流脓;有分泌物;便秘;便频;有异物感。

  便血

  内痔早期主要症状,有喷射状出血、点滴出血、手纸带血等,血色鲜红,可发生在便前或便后,或单纯便血,或与粪便混杂而下,没有疼痛或其他不适。多因粪便擦破黏膜或排便用力猛,引起扩张血管破裂出血。

  肛门肿物脱出

  常是中晚期内痔主要症状,多先有便血后有脱垂,因晚期痔体增大,逐渐与肌层分离,排粪时被推出肛门外。轻者只在大便时脱垂,便后可自行回复,重者需用手推回,更严重者是稍加腹压即脱出肛外,如咳嗽、行走等腹压稍增时,痔块就能脱出,回复困难,无法参加劳动。有少数病人诉述脱垂是痔疮患者的首发症状。

  肛门直肠疼痛

  痔疮一般无疼痛症状,少数有坠胀感,当痔疮的痔核脱出嵌顿,出现水肿、感染、坏死时,则有不同程度的疼痛。

  肛门瘙痒

  晚期痔疮、痔块脱垂及肛管括约肌松弛,常有分泌物流出,由于分泌物刺激,肛门周围往往有瘙痒不适,甚至出现皮肤湿疹,患者极为难受。

  早中后时期痔疮各有哪些病状呢?上面已经清楚了答案,如果发现自己出现中期的症状就要及时治疗了,这时候痔疮在不治疗很可能会恶化,那时候会更加难以治疗。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