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膀胱癌

 

     

   

  膀胱癌的各临床分期症状不同,早期症状的治愈率较高,但是复发率也很高,一旦复发那么治疗的难度也会随之增加,有可能病情会更加严重,病势难以控制,所以膀胱癌患者要随时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膀胱癌进行手术后,除了前面说到的饮食生活起居以及配以中医食疗之外,更重要的患者的心态以及患者自身的意志信心。不管什么的治疗都要用十倍的信心去配合,良好的心态对于治疗有很大的帮助。

  人们有效地预防疾病,不仅可以远离疾病,增强体质、磨炼意志、有益身心健康,更重要的是可以配合临床治疗,促进病体康复,将会产生显著的效果,这是药物所不能替代的。

  (1)有研究表明,膀胱癌的发生与饮食有一定关系,与食物中脂肪含量呈正相关,与食物中维生素含量呈负相关。也有研究认为每天喝6大杯开水者比只喝1大杯水者,患膀胱癌的危险性减少50%。还有研究证明,经氯化消毒处理的水中,可分离约13种有害物质,其中卤化烃、氯仿具有致癌、致畸作用。当水温加热达到90℃时,水中卤化烃含量可明显降低。因此,提示饮用未彻底煮沸的水,患膀胱癌的可能性增加38%-91%。

  (2)膀胱癌的饮食原则为: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低脂肪、多饮开水。

  (3)膀胱癌手术切除或经其他治疗后,复发率高。因此,在饮食方面应注意多摄入被认为具有抗癌作用的食物,如谷类、红薯、卷心菜、菜花、萝卜、胡萝h、白菜、油菜、荠菜、番茄、黑木耳、菌菇类、豆类、大枣、香蕉、猕猴桃、无花果等。

  (4)忌食油炸、油煎、烧烤、熏制及腌制的食品,以及经加工的肉鱼类食品。因这些食物中含有较高的致癌物质,如亚硝酸盐、苯并芘类物质等,这些有毒物质被认为与癌症的复发有密切关系。这是膀胱癌的饮食注意事项之一。

  (5)忌烟、酒、辛辣及各种刺激性的物质。

  (6)多喝水。除却遗传因素,一天若能喝2000ML的白开水,基本可以杜绝膀胱癌的发生,喝水是预防膀胱癌的最有效方法。

  (7)宜多吃具有抗膀胱和尿道肿瘤作用的食物,如蟾蜍、蛤蟆、田螺、海带、紫菜、玳瑁、甲鱼、乌龟、海蜇、水蛇、薏米、菱、核桃、羊肾、猪腰、刀豆、沙虫、鲈鱼、鲐鱼。

  (8)出血宜吃芹菜、金针菜、韭菜、冬瓜、乌梅、柿饼、芝麻、莲子、海参、老鼠肉。

  求医网温馨提示:患者可以进行心理护理,帮助病人解除紧张、恐惧、失望等不良心态,引导其忘掉疾病,心情舒畅,更好地配合多种治疗。

  【参考文献:《膀胱癌》《膀胱癌与前列腺癌分册》】

 

<p style=""text-align:" line-height:="" font-size:="" color:="">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