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引起肝硬化的病因有哪些?

引起肝硬化的病因有哪些?

  肝硬化给患者造成严重的身心损害。导致肝硬化发病的原因很多,那么一下就是有关于引起肝硬化的病因有哪些的相关介绍:

  1、肝炎病毒因素

  肝炎病毒感染,尤其是乙型肝炎病毒、丙型肝炎病毒、丁型肝炎病毒。

  2、酒精因素

  大量饮酒会造成肝脏细胞严重损害,进而引发肝脏出现脂肪变性、坏死、纤维化,严重的可导致肝硬化发病。

  3、药物性或化学毒物因素

  长期服用某些药物,如甲基多巴等,可引发药物性肝炎,进而病情迁延导致肝硬化发病。另外,长期接触某些化学毒物,如四氯化碳等,也可引发中毒性肝炎,进而导致肝硬化的严重后果

  4、代谢紊乱因素

  代谢紊乱是导致肝硬化的一种病因,尤其以铜代谢紊乱和铁代谢紊乱最为常见,大多与某种遗传代谢缺陷有关。

  5、胆汁淤积因素

  长期慢性的胆汁淤积可致病,主要是大量淤积的胆汁引发肝细胞炎症以及胆小管异常症状,甚至出现局部坏死,形成肝脏胆汁性硬化变质。

  相信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肝硬化的病因有了一定的了解了,那么如果您还有其他疑问就请继续浏览本站的其他内容,最后祝您身体健康。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