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青少年为何会患骨质疏松

青少年为何会患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这种疾病比较容易对中老年人造成威胁,但是这并不代表青少年不会患上此病。如今青少年患上这种疾病的几率越来越高,严重的影响着青少年的成长。那么,骨质疏松呢?下面,对此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供大家参考。

  (1)佝偻病

  这种病的发生是由于孕妇在怀孕期间摄取钙质过少及维生素D缺乏,或哺乳期喂养方法不当,或由其他原因导致钙、磷比例失调而继发的骨质疏松症。

  (2)肾病

  如肾功能衰竭、肾移植术后等原因造成钙、磷从体内丢失过多,导致骨质疏松。

  (3)消化系统疾病

  如肝硬变、慢性胰功能不全。胆道瘘、胃肠部分切除术等导致钙、磷吸收障碍及维生素D缺乏。

  (4)遗传性疾病

  如假性维生素D缺乏、抗维生素D佝偻病等造成的骨骼代谢异常。

  (5)药物

  服用某些药物导致骨质疏松。

  因此,青少年发生骨质疏松症的机会不少,采取积极有效的预防措施可以避免过早地发生骨质疏松症,如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才能够远离骨质疏松。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