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骨质疏松的病因有哪些

骨质疏松的病因有哪些

  骨质疏松的高发与人们缺少对这种疾病诱因方面的知识有很大的联系,这种疾病的出现对患者的身体健康产生严重伤害的同时,也影响着患者的日常工作生活,对患者造成了严重的困扰。那么,究竟骨质疏松的病因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专家对此进行的介绍吧。

  内分泌性骨质疏松

  由于糖皮质激素抑制成骨细胞活动影响骨基质的形成,抑制肠钙 吸收,增加尿钙排出量同时蛋白质合成抑制,分解增加,导致负钙及负氮平衡使骨质生成障碍。

  老年性和经绝期后骨质疏松

  男性55岁后女性见于绝经期后。老年性骨质疏松可能与性激素水平低下 ,蛋白质合成性代谢刺激减弱以及成骨细胞功能减退,骨质形成减少等有关。

  废用性骨质疏松

  各种原因的废用少动、不负重等,对骨骼的机械刺激减弱可造成肌肉萎缩、骨形成 作用减少,骨吸收作用增强形成骨质疏松。

  青年特发性骨质疏松

  原因不明多见于青年人,故又称青年型骨质疏松。

  营养性骨质疏松

  蛋白质缺乏骨有机基质生成不良,维生素C缺乏影响基质形成,并使胶原组织的成 熟发生障碍;饮食中长期缺钙(每日不足400mg)者可发生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促进骨质吸收也可 致病。

  只要对上文介绍的几点致病因素加以避免,我们就能够有效的避免骨质疏松的发生,这也是建议大家对导致骨质疏松的因素引起高度重视的原因。最后,祝您健康。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