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骨矫形的病因及症状有哪些

骨矫形的病因及症状有哪些

  骨矫形的病因及症状,这种病在临床上,最常见的需骨矫形的疾病有拇外翻(大脚骨)、X.O型腿、脊柱侧弯等,当然不同的症状形成病因也是有所不同的。

  骨矫形都有哪些病因及症状

  1、拇外翻的病因

  首先,拇外翻的发生与先天性因素有关,约一半病历有遗传因素。其次,穿尖鞋也是拇外翻形成的主要原因之一,特别是高跟鞋及尖头鞋,行走时足前方受力,大脚趾被挤向外,促进和加重拇外翻的发生。另外,各种炎症,尤其是关节风湿,常因关节破坏形成向外半脱位,呈拇外翻样。

  2、X.O型腿的病因

  佝偻病或骨软化病所引起的膝部畸形;脊髓前角灰质炎导致股骨或胫骨发育异常;骨腄损伤导致股骨或胫骨发育异常;骨髓炎导致股骨或胫骨发育异常;其它疾病(如骨折、外伤、骨瘤等引起的后遗症)导致股骨或胫骨发育异常。以上各种发病因素中,佝偻病为最常见的重要因素。

  骨矫形的临床表现

  拇外翻的症状

  疼痛是拇外翻的主要症状,也是治疗的主要依据,疼痛主要来自第一跖骨头内侧,步行时疼痛加剧。有些患者二、三跖骨头跖面的胼胝疼痛,值得注意的是畸形与疼痛不成正比,有的畸形很明显,但痛感并不十分明显。再者,第二、三跖锤状趾及其胼胝痛,也是重要体征。

  X型腿的症状

  两足并立时,首先是两侧膝关节碰在一起,而两足足跟则靠拢不了,走路出现两膝"打架"互碰的步态。

  O型腿的症状

  O型腿病变多发生于胫骨,直立时,双下肢向外侧呈弧形凸出畸形,两足内踝部靠拢,两膝部之间不能并拢,有较大间距,类似"o"形,故称O型腿。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