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了解下无菌性股骨头坏死症状

了解下无菌性股骨头坏死症状

  股骨头坏死是股骨头缺血性坏死的简称,又称无菌性股骨头坏死。其治疗难度非常大,如果早期治疗不及时,很有可能会出现功能受限,严重者可能会无法下床走路,成为残疾。所以无菌性股骨头坏死症状早知道,可以帮助患者及时治疗,避免悲剧的发生。

  关于无菌性股骨头坏死的症状,我们可以从检查时的X线片中看到:髋关节疼痛是主要的无菌性股骨头坏死症状,早期髋膝关节进行性的疼痛,活动轻度受限,在X线片中股骨头外观正常,软骨、骨小梁结构稍模糊,CT显示为股骨头中部骨小梁轻度增粗,呈星状结构,软骨的下区可以看到部分囊性的改变,ECT有早期浓集,动脉血供低,MRI示低信号。

  随着病情演变,患者外展内旋受到限制,在X线片中表现为软骨下囊性变,骨组织有破坏与疏松交织现象,也可见软骨区半月形透亮区,称为“新月征”。CT中可以看到头下骨髓腔部分骨小梁硬度改变。ECT中表现为静息相呈大块热区或者是大块的冷区,并且有冷热交杂的中间阶段,在MRI中,有大块低信号区。

  无菌性股骨头坏死症状变现严重,髋膝疼痛加重,负重能力下降,跛行。X线片中是软骨下微型骨折,部分骨小梁连续性中断,股骨头塌陷变平或者是软骨下有碎骨片。在CT中是股骨头内骨小梁紊乱,囊性区变大,股骨头变形,髋臼骨质增生等。

  髋关节活动严重受限,行走困难,丧失劳动能力等,在X线片中关节的间隙狭窄,股骨头扁平塌陷畸形,髋臼缘增生变形等,在CT中显示为关节间的隙狭窄,股骨头硬化和囊变相交融,骨结构碎裂等。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