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无菌性股骨头坏死有什么症状呢

无菌性股骨头坏死有什么症状呢

  骨矫形又称无菌性坏死,或血性坏死,是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局部血运不良,从而引起骨细胞进一步缺血、坏死、骨小梁断裂、股骨头塌陷的一种病变。酒精性股骨头坏死就是因为大量酗酒而引起的一种股骨头坏死。

  1、体征

  4字实验呈阳性,患者内收肌有点压痛,伽咖s征阳性,A11is征阳性TKdele叻uq试验阳性。外展、外旋或内旋活动受限,患肢可缩短,肌肉萎缩,甚至有半脱位体征。有时轴冲痛阳性。

  2、疼痛

  患者呈现出髋关节向膝关节或大腿内侧的放射疼痛,疼痛可为间歇性或持续性,行走活动后加重,有时为休息痛。疼痛多为针刺样、钝痛或酸痛不适等,常向腹股沟区,大腿内侧,臀后侧和膝内侧放射,并有该区麻木感。关节僵硬与活动受限。

  3、跛行

  有的患者表现为髋关节屈伸不利,而且容易出现走鸭子步,不能够久站,患者下蹲困难等情况,跛行为进行性短缩性跛行,由于髋痛及股骨头塌陷,或晚期出现髋关节半脱位所致。早期往往出现间歇性跛行,儿童患者则更为明显。

  外伤可能会引起股骨头坏死,比如髋关节的扭伤、脱位、股骨颈骨折等。所以在平常走路或锻炼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不要扭伤髋关节。如果不小心扭伤,立刻到医院就医,在没有痊愈的情况下不要过多行走,以免髋关节再次损伤。对髋关节的保护就是对股骨头坏死的有效预防,避免髋关节出现外伤,发生脱位扭伤时要立即治疗,及早恢复患处的血夜运行,降低股骨头坏死的发生。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