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股骨头无菌性坏死初期的症状

股骨头无菌性坏死初期的症状

    相信很多读者朋友们对于股骨头坏死这种病情并不陌生,但涉及到具体类型,很多朋友便十分陌生了。股骨头坏死往往根据其发病原因不同而划分为不同的类型,股骨头无菌性坏死便是其中的一种,下面我们来对这种病情的初期症状做具体了解。

  常说的股骨头无菌性坏死,亦可称之为股骨头缺血性坏死,就目前而言发病率极高,也有颇高的致残率,因此是当今医学领域里的一个世界性难题,被称为“不死的癌症”。所以根据其发病的病因,通常情况下分为五种类型,其中酗酒、外伤、长期大量使用激素这三种原因所致者可占到总比例的80%以上。

  股骨头无菌坏死初期的临床表现:一般为单侧或是双侧髋部疼痛、腹股沟、踊行,大转子或是膝部压痛逐渐呈明显趋势,髋关节活动逐渐受限制,病发症状可逐渐加重或是反复发作。

  此外,根据X光也能很好的反应出股骨头无菌性坏死的初期症状。根据多种临床表现及其影像学的表现,可将其症状分为早、中、晚期或是1—4期,1、2期患者x光平片表现为“正常”或略为轻微,极其容易漏诊。应用ct、mri核素扫描或血管造影才能明确诊断,ct、mr表现为骨小梁排列紊乱,模糊或见小片破坏区,亦可见到斑片状高密度灶,3期者可见到骨皮质塌陷和小的囊变,4期则会合并关节退行性变——关节增生,股骨头变扁,关节间隙变窄。3、4期者x光平片(髋关节)可见有明显表现,表现为股骨头密度增高,密度不均,骨质破坏,股骨头变形。然而儿童患者的股骨头骨髓碎裂,密度逐渐增高,合并退行性骨关节病患者关节间隙渐渐变窄,导致股骨头坏死,多数是与髋关节结核,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椎鉴别。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