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更年期综合症的七大治疗法

更年期综合症的七大治疗法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身体健康问题关注度越来越高,对于身体的保健越来越重视,特别是更年期时期,更年期如果不及时对自身进行有效调理和保健容易产生并发症,像高血压、糖尿病、骨质疏松等症给身体健康带来很大影响,所以更年期综合症患者都选择积极治疗,常见的治疗更年期综合症的方法有哪些呢?

  1、药物疗法

  在进行女性更年期综合征的治疗时,临床医生通常会根据患者的病情选择适当的药物来进行治疗。此外,为了能够有效地遏制骨质疏松症的发展并降低骨折率,医生也会选用一些能够提高骨骼强硬度,以及有遏制骨质酥松作用的药物。不过需要特别强调的是,药物治疗必须要在医生的专业指导下进行,擅自用药是绝对不允许的。

  2、心理精神治疗

  更年期女性心身保健是全社会的任务。因此,在进行女性更年期综合征的治疗时,应加强社会卫生宣教和保健措施,开设保健咨询门诊,定期查体,积极防治更年期易患的心身疾病,早期诊治心血管疾病、骨质疏松症、内分泌代谢疾病和肿瘤。另外,卫生部门还应组织更年期女性自我保健,以降低更年期综合症的发生率。

  3、雌性激素疗法

  在进行更年期综合征的治疗时,医生通常建议口服用药,摒弃皮下埋植和肌注。局部用药仅限于老年性阴道炎,且不宜长期应用。需要注意的是,栓塞病史、慢性肝肾功能不全、性激素依赖性肿瘤、吡咯紫质沉着症、严重高血压、糖尿病、严重静脉曲张、嗜烟、不能坚持长期随诊者慎用。并且,凡接受性激素替代治疗者,应每3个月门诊复查或信访1次。6个月1次妇科检查,以及必要时的超声和内膜活检。乳房检查注意有无小叶增生或肿块,并注意心、肝、胆、血液功能的监测。

  4、物理治疗

  “经颅微电流刺激疗法”是最安全、有效的物理治疗焦虑症的方法,疗效快、无副作用和依赖性是这个疗法的特点,该疗法通过美国FDA认证、欧洲CE认证和中国药监局认证。它通过低强度微量电流刺激大脑,改变患者大脑异常的脑电波,促使大脑分泌一系列与焦虑症密切联系的神经递质和激素,以此实现对焦虑症的治疗。

  5、营养与饮食疗法

  经常焦虑的人很难放松心情,但这种情绪又必须纾解。此时适当的饮食就显得极重要。由焦虑引起的疾病,通常源自营养不足,因为此时身体无法正常地处理营养素。下面是一些重要的营养补充物质,你可以适当加以选择服用。补充营养素:维生素B群、钙、镁、维生素c含生物类黄酮、维生素A、钾、卵磷脂等。保健药膳:玫瑰花烤羊心、枣麦粥、天然草药等。

  6、催眠疗法

  催眠疗法推荐用于特殊的恐惧症如飞行恐惧、舞台恐惧或考试和体育竞赛恐惧症。对广泛性焦虑症亦有帮助。所有的催眠都是自我进行催眠,催眠师仅仅是教你如何运用技巧以达到最佳效果。与生物反馈疗法合作常可加强催眠疗法的作用。

  7、多运动

  运动及休息非常重要!你将惊讶它们带来的效果。作运动可消除烦恼及控制紧张与焦虑的情绪。一来,它能消耗一些紧张时所分泌的化学物质。二来,它让肌肉疲劳,也就是让肌肉放松。你可以跑步、走路、打球等等。任何形式的运动都有益,但要能定时定量。十天牛个月才运动一次,是不会有效果的。

  温馨提示:女性朋友过了40岁以后,要注意低脂饮食,少吃油腻的食物,要注意饮食要清淡,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保证营养全面的基础上,控制进食量,注意规律饮食。另外女性更年期的调理只靠饮食调理是不够的,最好能配合调理,每天服用美国姐娅补肾养气,调节内分泌,能对更年期人群起到更好的作用。

  【参考文献:《更年期综合症合理用药199问》《怎样度过更年期》】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