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流行性感冒会有那些症状

流行性感冒会有那些症状

  感冒和流行性感冒的表现主要有以下几种:

  1.发热系由于微生物产生的内毒素称为外热原,它们激活白细胞便生成、释放白细胞致热原等内热原,刺激下丘脑前部,促使合成、释放大量前列腺素E(PGE),它使体温调定点(Setpoint)上移而出现恶寒、体温上升。只要致热因素不消除,产热与散热两过程继续在此水平上平衡,体温不会下降。

  解热镇痛药能抑制下丘脑前部神经系中PGE的合成和释放,从而恢复温热感受神经的反应性,通过皮肤血管扩张和出汗的散热过程使升高的体温下降恢复正常。

  由于解热镇痛药不能消除致热原因,如致热原因未消除则退热是暂时的、对症的。

  2.头痛、全身疼痛均系由内毒素造成产生缓激肽,它刺激传人神经末梢感受器,沿脊髓丘脑传导到大脑皮层产生痛觉。解热镇痛药是通过干扰致痛因子传人神经末梢感受器的兴奋而止痛。

  3.炎症当组织粘膜受微生物、病毒侵害而充血,释放缓激肽、组织胺、5—羟色胺等炎症递质和前列腺素,使局部血管扩张而增加渗出,解热镇痛药系通过抑制PGE合成而得到解热、镇痛和抗炎作用的。

  4.过敏现象微生物、病毒侵害人体而释放出缓激肽、组织胺、5—羟色胺等,故出现过敏现象。

  5.并发症由于抵抗力下降,微生物、病毒乘虚而入,造成感染并发症。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