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4个症状暗示你感冒了

4个症状暗示你感冒了

  感冒病毒通过呼吸遁进行传播,当机体抵抗力低,如受冷、过度疲劳、姻酒过废、营养不良及真部本身的慢伯病影响呼吸道畅通时,容易引起感染,导致感冒发作。其症状表现以咳嗽、鼻塞、头痛、恶寒发热为特征。

  感冒是一种非常普通的疾病,几乎人人都经历过它,那么感冒发作前,有哪些早期症状呢?

  一、流量涕、打喷嚏

  流赢涕、打喷嚏是感冒初始阶段纳早期信号,这是由于病毒侵犯呼吸道导致的。

  二、咽干、喉疼

  感冒通常发病较急,在症状出现1—2天后,炎症开始向咽、喉部位发展,患者会感觉咽干、喉疼、喉部发痒,有灼热感。

  三、发热

  发热是机体对入侵病毒的一种反应,因为病原体的侵入,使下丘脑的体温调节中枢发生失衡,于是出现体温升高。

  四、咳嗽

  咳嗽是人体固有的一种保护性反射活动,通过咳嗽将呼吸道P的“垃圾”排出体外,还可防止呼吸日遭受异物的侵袭,如无继发细菌感染,咳出的痰比较少,为白色黏痰。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