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预防动脉硬化闭塞症要做到哪些?

预防动脉硬化闭塞症要做到哪些?

  动脉硬化闭塞症是一种全身性疾病,常伴有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糖尿病、脑血管动脉硬化等症状,多见于老年人,近年来动脉硬化闭塞症的发病年龄有所提前,为了避免动脉硬化闭塞症的发生,希望大家一定要积极做好平时的预防工作,那么,怎么预防动脉硬化闭塞症呢?

  预防方法1

  饮食疗法人体活动所需的热量是通过饮食提供的,摄人的热量过高,不能充分消耗掉,就会以脂肪的形式储存在体内,使得血脂过高,脂质向动脉内膜下沉积和侵润,引起动脉粥样硬化,进一步发展形成闭塞性动脉硬化症。

  因此,饮食疗法就是合理安排饮食,既富于营养,又不致血脂增高,有利于防止闭塞性动脉硬化症的发生和发展。

  预防方法(1)

  膳食总热量不能过高,以维持正常体重为度,40岁以上者要预防发胖。

  预防方法(2)

  超过正常体重者,应减少每日进食的总热量,宜低脂、低胆固醇饮食,限制酒、蔗糖以及含糖食物的摄入。

  预防方法(3)

  年过40岁者即使血脂无异常,也应避免经常食用过多的动物性脂肪和含胆固醇较高的食物。

  如肥肉、肝脏、脑、肾、肺等内脏,鱿鱼、墨鱼、鳗鱼、骨髓、猪油、蛋黄、蟹黄、鱼子、奶油及其制品,椰于油、可可油等。

  如血总胆固醇、甘油三酯等增高,应食用低胆固醇、低动物性脂肪食物,如鱼肉、鸡肉、各种瘦肉、蛋白、豆制品等。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