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输精管堵塞

输精管堵塞

  中药治疗

  一、气滞血瘀型

  精液中无精子,胸闷肋痛,少腹痛牵连阴囊、会阴部。舌紫暗、紫斑,脉涩、治宜行气活血,方选血府逐瘀汤加减柴胡6g,白芍18g,枳壳10g,甘草6g,枯梗10g,桃仁10g,红花10g,川芎10g,当归15g,生地10g,牛膝10g。

  二、湿热瘀阻型

  精液黄稠,无精子,腰酸膝痛、小便热涩不畅,睾丸坠胀、舌偏红、苔黄腻,脉弦数。治宜清热利湿,活血祛瘀。方选四妙散合桃红四物汤加味,苍术10g,黄柏10g,牛膝10g,薏苡仁15g,红花15g,桃仁泥15g,当归15g,熟地10g,川芎10g,白芍10g,三棱15g,莪术15g。

  西医治疗

  1.抗感染:因生殖道感染引起的射精管口水肿一般不需手术,经抗感染及物理治疗控制炎症,水肿消退,生殖道可恢复通畅。

  2.输精管吻合术:如果梗阻在输精管,可行梗阻段切除,输精管端端吻合术。

  3.输精管附睾吻合术:病变在附睾尾部,可行输精管附睾吻合术。

  4.肿物切除术:精索、精囊、前列腺肿瘤或囊肿可行手术切除。

  5.尿道内口切开术或尿道成形术:治疗尿道外伤所致的尿道狭窄或闭锁。

  6.人工精液囊:对输精管发育不良或缺如者,可采用人工精液囊收集附睾内精子,再行人工受精来解决生育问题。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