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介绍一些预防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办法

介绍一些预防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办法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常见的慢性全身性自身免疫性病,危害极大,有致残的危险,因此要注意做好类风湿性关节炎护理工作,避免类风湿病反复发作危害到健康。

  专家介绍一些预防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办法

  1、可以多吃一些开胃的食物,如大枣、薏仁等,尤其是薏仁具有去失祛风的作用,如果将薏仁和绿豆一起煮,对于预防类风湿性关节炎有着很好的效果。还要尽可能的减少脂肪的摄取,防止体重超标,注意控制饮食,控制体重。

  2、可以适当的补足一些维他命ACDE或含钙、铁、锌等矿物质的食物,这样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能力,也可以预防组织的氧化或贫血。

  3、如果身体是热属性的,应该多吃一些绿豆、西瓜等凉性食物;若属寒性,则应该吃一些羊或牛肉等热性的食物,还要注意摄取的量适中。在日常的饮食上应该选择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饮食应以清谈爽口为原则,少吃一些辛辣、油腻及冰冷的食物。

  4、不要长时间的卧床休息,多做一些简单的运动,运动时不宜选择剧烈的运动,可以选择坐着或卧床时进行运动。在冬清晨起床时也要注意保温,可以简单的做一些暖身的运动。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