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肺纤维化的预防有哪些

肺纤维化的预防有哪些

  肺纤维化是一种堪称为世界卫生组织(WHO)公认的肺系疑难病,肺纤维化是很难以治愈的,很多患了这种病的患者容易产生很多误区,为了使更多人了解肺纤维化及本病的预防与保健知识,下面就将肺纤维化的预防简要介绍如下。

  1、医生向病人及家属讲解IPF疾病的发病机制、发展和转归。语言应通俗易懂。对一些文化程度不高的病人或老年人可借助简易图形进行讲解、使病人理解预防疾病的意义与目的。

  2、鼓励病人进行呼吸运动锻炼、如缩唇呼吸,腹式呼吸;教会病人有效咳嗽、咳痰技术,如体位引流、拍背等方法,提高病人的自养能力,延缓肺功能恶化。

  3、教会低氧血症的病人及家属学会合理氧疗法的简单技能操作及掌握其注意事项。

  4、指导病人和家属应减少氧耗量的活动与正确的休养方法。

  经过以上为大家介绍了肺纤维化预防的相关知识,您了解了吗?祝您健康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