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预防肝腹水患者病情恶化

预防肝腹水患者病情恶化

  有一些肝腹水患者在幸苦的治疗中会出现治疗效果不明显和病情有恶化的趋势,这往往会给患者带来一些心理打击。所以想要治好肝腹水硬化这种疾病,一定要做好预防肝腹水病情恶化的措施。下面,我们就通过专家来详细的做下介绍吧。

  为了更好的预防肝腹水病人的病情恶化,建议肝腹水预防要做好下面几点。

  1、肝腹水患者要谨慎用药

  摄入体内的大部分药物都是通过肝脏代谢解毒的,而代谢过程中常会产生一些毒物,容易损害肝脏,从而引起药物性肝炎,而且还更容易加重肝腹水病情,因此,预防肝腹水恶化应谨慎服用药物,必须服用时应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2、肝腹水病人的衣物要宽松

  肝腹水患者都很容易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因此,为了预防肝腹水患者的病情恶化,患者应该选择宽松的棉质衣物,以减少衣服与皮肤所产生的瘙痒感。

  3、肝腹水病人的饮食要合理、均衡

  肝腹水患者饮食应以新鲜、营养均衡为宜,避免食用不新鲜、发霉、辛辣、刺激、油炸、腌熏、罐头等加工食物,此外,肝腹水患者还应戒酒,由于摄入体内的酒精需要通过肝脏代谢解毒,而酒精的代谢产物对肝脏有直接的毒害作用,极易损害肝脏,从而导致肝腹水病情的恶化。

  4、肝腹水病人要有适量运动、注意休息

  预防肝腹水恶化应进行适量、缓和的运动,如走路、骑脚踏车、游泳、打球等,可有效提高机体免疫力,怎样预防肝腹水?对于促进病情的恢复是非常有帮助的。肝腹水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休息,保持足够的睡眠,对于有效预防肝腹水恶化是非常有帮助的。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