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了解肝腹水如何预防让疾病远离生活

了解肝腹水如何预防让疾病远离生活

  肝腹水一般来说都是由肝硬化疾病转化而来的,它是肝硬化病症最明显的并发症之一,它的出现代表着肝功能进入失代偿期。因此,有效预防肝腹水的发生也是拯救患者生命健康的一大重要措施。那么肝腹水如何预防?为您简单介绍。

  首先,肝硬化患者应留意自己的日常饮食

  病人必须戒烟戒酒,由于酒内的酒精经过代谢产生的甲醛对肝脏的危害是非常大的,肝硬化患者本身肝功能已被损害,此时若再饮酒,无疑是雪上加霜,加快了病情发展的速度,还极易形成酒精肝。

  此外,患者还给食用高蛋白、高维生素、高碳水化合物和低脂肪的食品

  由于,高蛋白质、高维生素、高碳水化合物的食品可以为病人提供足够的能量,补充体内所需的各项物质,减少肝脏的消耗,减轻肝脏的负担,增加肝细胞修复和再生的动力。食用低脂肪的食品一方面可以避免患者因食用过多脂肪而导致脂肪肝,另一方面,也可以起到降低肝细胞消耗的作用,进步肝细胞的恢复速度。

  另外,患者应严格限制水和钠的摄入量

  由于腹水出现的一大部分原因就是体内水和钠的过量滞留,假如肝硬化患者对此项不重视的话,极易导致体内水和钠的过量滞留,引发腹水出现。需要留意的是,患者应留意日常的休息,建立良好的作息制度,也可参加适当的运动,愉悦身心。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