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类风湿的检查主要包括哪些项目呢

类风湿的检查主要包括哪些项目呢

  生活中,有很多患者怀疑自己是类风湿,想去医院检查,但又不知道做哪些项目检查,担心多花冤枉钱。

  那么,类风湿的检查都要哪些手续呢? 针对上面这个问题,专家指出,类风湿的检查主要包括以下项目。

  1、血沉

  研究发现,大多数患者血细胞沉降率增快,尤其是在急性期。

  2、血红蛋白

  含量略低于正常,晚期病例则可出现轻度贫血,血红蛋白含量大多在8~10g之间。

  3、类风湿因子

  抗链球菌溶血素O(ASO)、类风湿因子(RF)。典型的类风湿患者可以出现抗链球菌溶血素O试验阳性,类风湿因子多为阳性。这是类风湿检查所必要的手续。

  专家提醒广大患者注意,以上项目都不是类风湿检查所特有,所以检查项目结果要和临床结合,其中最重要的是类风湿因子,后两者是临床参考,如果结果超出正常值,结合临床症状即可诊断为类风湿,临床症状包括:晨僵,手指、腕关节对称性肿、疼,或变形,超过三个关节出现症状即可确诊为类风湿。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