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肺纤维化的症状与诊断

肺纤维化的症状与诊断

  如何诊断肺纤维化?慢性支气管炎、哮喘是最常见的呼吸道疾病,主要是由于接受过规范化的治疗的患者比较少,导致疾病病程迁延长,久治难愈而严重危害人们的身心健康。病情的发展还可导致肺纤维化的发生。

  如何诊断肺纤维化?慢支、哮喘患者如何知道自己的肺是否发生了纤维化

  当老慢支、哮喘等慢性肺疾病出现下列症状之一,表明你的肺正在发生纤维化或即将恶变。

  症状一

  咳嗽、咳痰、咯血、呼吸困难、胸痛;

  症状二

  上楼、劳动或登山、爬坡时,出现气急;

  症状三

  随着病变发展,在平地活动时,甚至静息时也感到气紧,需要吸氧缓解,甚至出现杵状指、嘴唇紫绀等;

  症状四

  阵发性刺激性呛咳,咳不净,少量白色泡沫痰,继发感染可出现脓痰;

  症状五

  间断性反复少量血痰,出现胸背痛、胸闷等恶变信号;

  症状六

  一遇到换季变天,就反复感染住院,甚至出现呼吸功能衰竭。

  如何诊断肺纤维化?当肺纤维化不断发展,肺泡和肺间质不断受损,就进入了肺的纤维化阶段,哮喘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紫绀、昏迷、心律失常等一系列呼吸衰竭症状,此时纤维化的进程如果不能被阻断,就会引起肺功能逐渐丧失,到了晚期,肺泡数量明显减少、变形、闭锁或残留裂隙状不规则形态,细支气管代偿、扩张成蜂窝肺,会因呼吸衰竭发生死亡。

  预防肺纤维化是慢支、哮喘患者必须要做好的工作,慢支、哮喘患者必须认识到,只有治愈其自身原发疾病擦拭阻断肺纤维进程的关键。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