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心理因素会影响视力近视

心理因素会影响视力近视

  悲喜交加的情绪不仅影响多数人的身体,对我们的视力也存在一定的危害,尤其喜欢哭泣的人,长期流眼泪对视网膜特别的不好,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条件具备型

  很多时候学生们会用视力不好为借口用于调整自己的座位,后者是对成绩的一种解释,这样也可以避免繁重的学习任务。为此他们会故意在暗处看东西,使视力下降,然后经常以此来逃避学习。这类视力减退的青少年甚至会出现拒绝上课,头疼、呕吐、咬指甲等一系列特征。

  眼镜愿望型

  很多人都觉得戴眼镜的人看上去会很有文化,或者认为自己带上眼镜会很好看,所以会故意在别人面前说自己的视力不好,想这办法让自己的视力不好从而带上梦寐以求的眼镜。

  紧张型

  还有部分患者当得知自己视力不好存在近视的威胁,就会担心自己的视力下降,其实这个时候戴眼镜是可以保护视力的,但却害怕戴眼镜,一提到戴眼镜就恐惧,一想到戴眼镜就心里紧张。于是,长期拒绝戴眼镜或偷偷摘掉眼镜,以致造成视力下降。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