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如何预防小儿脱肛的发生呢

如何预防小儿脱肛的发生呢

  日常生活中,有的年轻父母因家务、工作繁忙,孩子一叫要大便,家长便让孩子坐在便盆上,有时孩子久拉不出就一直坐在便盆上,这样很容易发生脱肛。

  小儿脱肛应以防治为主,下面请专家来为各位家长朋友详细介绍如何对小儿脱肛进行防治。

  小儿脱肛即直肠脱垂,是指肛管直肠向外翻出而脱垂于肛门外。现代医学认为,小儿脱肛与骶骨弯曲度尚未形成有关。其发病高峰多见于6个月至3岁的婴幼儿。此时,小儿盆腔支持组织发育不全,不能对直肠承担支持作用,另外,婴儿期脊髓发育较慢,所以较易发生直肠脱垂。

  直肠息肉、百日咳、剧烈咳嗽、呕吐、便秘、腹泻等腹压增高的因素,都可促使脱肛发生。

  首先要使小儿养成每日定时排便的好习惯,切忌坐便盆时间过长。有便秘小儿,平时应多喝水、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有咳嗽及反复腹泻的病儿,积极治疗原发病为主,以预防脱肛的发生。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