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晚期尿毒症患者的症状有哪些

晚期尿毒症患者的症状有哪些

  尿毒症发展到晚期阶段会使患者出现多种晚期尿毒症的症状表现,例如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代谢紊乱、糖耐量降低、精神萎靡、记忆力减退、头痛等。患者需要随时观察自身的病情,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应该及时进行正规的检查和治疗。

  症状一:

  患者在尿毒症的晚期均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代谢紊乱,还会出现明显的低蛋白血症和消瘦。低蛋白血症和消瘦主要是由于患者尿中丢失蛋白较多、营养不良和蛋白质合成减少所造成。患者血液中的必需氨基酸水平也会有所降低,而非氨基酸水平则会有所升高。

  症状二:

  糖耐量降低也是晚期尿毒症的症状之一,主要是由于患者组织对碳水化合物的利用受到了限制。此外,患者血液中的高血糖素、甲状旁腺素、胰岛素、生长激素、胃泌素、肾上腺皮质激素等多会升高,在患者空腹时其血液中的胰岛素相对于正常人也会较高。

  症状三:

  在尿毒症的晚期,患者经常会出现谵语、嗜睡、肌肉颤动甚至抽搐、烦躁、昏迷、惊厥等症状。代谢性酸中毒、代谢产物潴留、高血压以及水、电解质平衡失调等对神经系统产生作用是患者出现精神和神经症状的主要原因,“中分子物质”潴留可引起患者的周围神经病变。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