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三大常见的肝腹水患者的诊断项目

三大常见的肝腹水患者的诊断项目

  肝腹水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对患者身体健康的伤害极大。那肝腹水的检查项目到底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家讲讲常见的肝腹水的诊断项目。

  一般,常见的肝腹水的诊断项目有

  1、甲胎蛋白(AFP)实验

  对流电泳法阳性或放免法测定>400mg/ml;持续四周并排除妊娠活动性肝病及生殖腺胚胎源性肿瘤。这是最常见的肝腹水的检查项目。

  2、肝功能及乙型肝炎抗原抗体系统检查

  也是常见的肝腹水的检查项目,主要是指肝功能异常及乙肝标志物阳性提示,有原发性肝癌的肝病基础。

  3、其他标志检查

  肝腹水的诊断项目还包括碱性磷酸酶(A1(P)约有20%的肝癌病人增高r-谷丙氨酰转肽酶(r-GT)大多数肝癌病人升高5—核甘酸二脂酶同功酶V(5-PDase-v)xq绝大多数的病人此酶出现转移性肝癌病人阳性率更高α-抗胰蛋白酶(α-AT)约90%的肝癌病人增高铁蛋白酶905肝癌病人含量增高癌胚抗原(CEA)肝癌病人中70%增高异常凝血酶原>300mg/ml。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