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小儿耳鼻喉

小儿耳鼻喉

  一、小儿鼻炎症状

  1、小儿慢性鼻炎症状:以鼻塞、嗅觉失灵为特征。慢性单纯性鼻炎白天活动时鼻塞减轻,而夜间、静坐时鼻塞加重。侧卧时,居下侧之鼻腔阻塞,上侧鼻腔通气良好,当卧向另侧后,鼻塞又出现于另侧鼻腔。鼻涕呈粘液性,常伴头痛,头昏,嗅觉减退等。慢性肥厚性鼻炎多为持续性鼻塞,鼻涕呈粘液性或粘液脓性,可出现耳鸣,听力减退,头痛,失眠,精神萎靡等。

  2、小儿急性鼻炎症状:起病时有轻度恶寒发热,全身不适,鼻咽部灼热感,鼻内发干、发痒、打喷嚏。1~2日后渐有鼻塞,流大量清水样鼻涕,嗅觉减退,头痛。3-4日后因继发感染,分泌物转为黄脓鼻涕不易擤出,鼻塞更重。如无并发症,约1周左右恢复正常。和对外界适应力较差,因此儿童更容易发鼻炎。

  二、小儿喉炎症状

  1、咳嗽多痰:因喉粘膜发炎时分泌物增多,常有咳嗽,初起干燥无痰,至晚期则有粘脓性分泌物,因较稠厚,常不易咳出,粘附于声带表面而加重声嘶.

  2、声嘶:是急性喉炎的主要症状,轻者发音时音质失去圆润、清亮、音调变低、变粗,重者发音嘶哑,严重只能作耳语,甚至完全失音.

  3、喉痛:患者感喉部不适、干燥、异物感,喉部及气管产有疼痛,发声时喉痛加重,但不妨碍吞咽.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