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冠心病患者如何科学合理的进行保健

冠心病患者如何科学合理的进行保健

  很多人对于冠心病患者如何科学合理的进行保健存在疑惑,冠心病治疗总是不容有失的,一旦发生冠心病的症状,大家要加以高度的重视。众所周知,心脏是人体重要器官,冠心病是致命的,治疗要重视早期。

  中医专家告诉我们,冠心病人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每天都不应少于8小时。需要指出的是,饭后不可立即就寝,因为饭后神经活动增强,使得心跳减慢,饭后立即就寝容易出现心跳骤停的潜在危险。因此,就寝时间最好在饭后2—3小时。就寝时,适宜的睡姿应是右侧卧位双腿稍弯曲。这是因为心脏在胸腔偏左位,两肺又位于其左右。因此,仰卧和左侧卧位对心脏跳动是不利的。睡眠醒来后必须先在床上躺一会儿,待“醒透”后再起床,以避免心绞痛发作。

  需要注意的是,大家要预防便秘,谨慎便秘症状影响冠心病的康复。在排便的时候也要加以谨慎,不可过于用力,那样会令腹内压力增高而导致回心血流量增加,从而加大心脏负荷,诱发心绞痛和心肌梗死的发作。除了要规律排便之外,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些含纤维(尤其是粗纤维)较多的食物,如水果、五谷杂粮等,以促进排便。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