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肝硬化有哪些比较重要的表现

肝硬化有哪些比较重要的表现

  肝脏是我们人体一个重要的器官,如果出现问题可能会给人们带来很大的伤害。但是肝脏功能有很容易被破坏,出现很多疾病,肝硬化就是其中一种。肝硬化的早期不会出现很明显的症状,但是还是有一些重要的表现给大家提示,今天我们就来谈谈肝硬化有哪些重要的表现。

  1、肝功能代偿期,患者会出现乏力、食欲减退、消化不良、恶心呕吐、右上腹隐痛和腹泻等症状。

  肝脏常肿大,有时伴有脾肿大;在肝功能失代偿期,患者会有食欲减退、体重减轻、疲倦乏力、腹泻、腹痛、腹胀、易出血等症状。

  2、在肝硬化早期时,肝脏肿大,表面光滑,中等硬度。

  病情到了晚期会缩小,坚硬,表面呈现结节状,脾脏一般为中度肿大,有时发展为巨脾。病情更为严重的时候肝硬化患者会出现黄疸、腹水及胸水。

  3、肝功能减退影响凝血酶原和其他凝血因于的合成。

  故常出现牙龈、鼻腔出血,皮肤和粘膜有紫斑或出血点,甚至出现便血。

  4、肝硬化早期最为常见的症状。

  有时伴有恶心、呕吐,多由于肝硬化引起胃肠充血,胃肠道分泌与吸收功能紊乱所致。肝硬化能治好吗?

  5、会出现腹泻、腹胀、腹痛的症状。

  腹泻、腹胀多由肠壁水肿、肠道吸收不良(以脂肪为主)、烟酸的缺乏及寄生虫感染因素所致。腹痛多数发生在上腹部,常为阵发性,有时也呈绞痛性质。腹痛也可因伴发消化性溃疡、胆道疾病、肠道感染等引起。

  6、从在体征上可见有特征性的肝病面容伴消瘦、贫血、皮肤粗糙、水肿、口角炎、指甲苍白等营养不良的表现。

  在内分泌功能失调,男性出现睾丸萎缩、乳房发育、阴毛稀少。女性则出现月经过少,有的甚至闭经。另外,肝掌和蜘蛛痣也是内分泌失调的症状表现。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