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肝硬化疾病在治疗过后怎样的防止复发

肝硬化疾病在治疗过后怎样的防止复发

  在生活中如果患者对肝硬化疾病发现比较及时,而且马上的进行治疗,那么患者会在短时间内成功的治愈的。但是专家提醒患者恢复健康并不意味着不再有复发的可能,这时在生活中就要注意肝硬化预防保健了。

  第一、由于疾病患者在治疗过后会出现严重的感染现象,那么在这个时候就要预防感染

  由于遭受了疾病的损害,患者即使恢复健康,自身抵抗疾病的能力也会相应下降,极易发生腹膜和其他感染。而且肝硬化患者本来就有腹水感染或其他感染的存在。如果在康复后没有继续接受后期治疗、控制,或控制不彻底,病症很可能被再度感染,进而出现肝硬化腹水。

  第二、患者的生活中注意食物的摄入

  也就是在患者的饮食上,一定要保证高维生素、高碳水化合物、高蛋白质、低脂肪、易消化。但营养元素的摄入还需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调整,比如患者如存在着并发肝性脑病的风险,那么患者就应控制蛋白质的摄入以免使疾病复发,并诱发其他并发症。

  第三、患者最主要的还是注意休息

  疾病患者只有休息好了,才能有力气的控制疾病的扩展。此外患者还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和优质的睡眠质量,每日保证有8小时以上的睡眠时间,避免劳累,逐渐增加活动量,由休息向半日工作乃至全日工作过渡。使用促进肝细胞再生的中西药物,动静结合,参加体育锻炼,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并时刻保持愉悦的心情,稳定自己的情绪。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