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过敏性皮肤病诊断及治疗进展

过敏性皮肤病诊断及治疗进展

  变态反应又称过敏反应,是身体对一种或多种物质的不正常反应,而这些物质对大多数人是无害的。其主要起因是由于变态反应患者体内产生了过多地特殊抗体,它可以和环境中致敏物质(变应质)起反应,刺激机体释放某些过量的化学物质,继而产生各种的症状。

  1吸入变应原

  凡是能经过呼吸道吸入的物质是潜在的吸入变应原。包括花粉,尘土,花螨,真菌孢子动物毛,动物皮屑,动物排泄物,唾液,昆虫排泄物及其尸体粉尘等。空气中的飘尘,烟雾,微生物以及挥发性化学物质药物也是重要的吸入变应原。吸入过敏原可引起:呼吸道反应异位性皮炎 荨麻疹 过敏症 接触变态反应——气源性接触变应原

  2食入反应

  主要包括食物及药物,也可能有微生物 真菌等可以引起食物或药物变态反应。荨麻疹异位性皮炎 过敏性胃肠炎哮喘 过敏症 药物疹等,有时口服药物也可引起血请病样反应。

  3注射入变应原

  指注射入机体的变应原 药物 昆虫毒液。可以引起荨麻疹 过敏症 血清病样综合症 药疹等多种反应。

  4接触过敏原

  接触过敏原通过与皮肤接触致敏人体引发变态反应。各种衣物 染料 化妆品 首饰 外用药 漆 胶等均可能致敏机体,引起各种不同类型的接触性皮炎。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