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红斑狼疮病的自我保护的方法

红斑狼疮病的自我保护的方法

  生活中我们不仅要学会怎样去实现自我价值,还要学会如何自我保护。在遇到困难时,不能退缩。要学着去面对,学着用合理地、正确地方式或方法去解决所面临的困境。对于红斑狼疮病的患者一定要建立起良好的心态,而不是学会自暴自弃。自暴自弃不是正确地处理方式。客观地讲,红斑狼疮患者要学会保护自己。我行我素,不按照医生的嘱咐行事,那么极有可能会加剧病情,酿成大祸。那么,患者红斑狼疮后该怎么做?

  第一,应该明确自己的病情。其实诊断此病并不难,难的事此病与其他疾病有许多相似之处,特别是系统性红斑狼疮病状复杂多样,常常容易造成误诊。所以对于红斑狼疮患者来说,确诊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这样才会避免由于治疗而产生许多严重的并发症。

  第二,一定要清楚自己的病情是否稳定。长期活动的盘状红斑狼疮可以转化为系统性红斑狼疮,而不稳定的系统性红斑狼疮还会加剧内脏的损害程度,出现狼疮危象。只有了解病情,才能治疗效果,有利于病情稳定。

  第三,了解内脏是否有损害。盘状红斑狼疮仅表现为皮肤损害,一般不会出现明显的内脏损害,而系统性红斑狼疮则容易发生系统性损害。病情发展到肾功能衰竭或中枢神经系统狼疮等,则预示极大的危险,那么我们就要及时寻找正确治疗途径,迅速控制病情,积极治疗,度过危险期。

  红斑狼疮病怎样预防?通过对红斑狼疮预防的认识,我们了解到红斑狼疮是一种严重的疾病,一旦发现应立即到正规医院就医,尽早诊断,及早治疗,控制病情。在治疗过程中应遵照医嘱,配合医生治疗。同时树立乐观的治疗态度,做好日常护理工作,早日恢复健康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