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慢性结肠炎该如何去治疗呢

慢性结肠炎该如何去治疗呢

  慢性肠炎泛指肠道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其病因可为细菌、霉菌、病毒、原虫等微生物感染,亦可为过敏、变态反应等原因所致。临床表现为长期慢性、或反复发作的腹痛、腹泻及消化不良等症,重者可有粘液便或水样便。所以根治结肠炎是每位结肠炎患者内心的渴望,那么如何治疗结肠炎呢?下面看看专家的说法。

  慢性结肠炎是指直肠、结肠因各种致病原因导致肠道的炎性水肿,溃疡、出血病变。通常根据致病原因分为特异性即有明显原因的结肠炎和非特异性即致病原因不明的结肠炎。特异性结肠炎常见的有痢疾、结肠结核、阿米巴痢疾、放射性直肠炎等,非特异性结肠炎有溃疡性结肠炎、克隆氏病等。而临床所称的慢性结肠炎多指非特异性的。慢性结肠炎病变主要累及直肠和乙状结肠,肠粘膜出现水肿、糜烂、溃疡和出血,少数可能及整个结肠。病人主要表现为腹痛、腹泻、粘液血便或脓血便,伴里急后重感;病程缓慢,常反复发作。

  慢性结肠炎属自身免疫性疾病,可能与某些病原体感染、遗传基因及精神因素有关,大多病程长,病情缠绵难愈,尤其是溃疡性结肠炎,大便带粘液和脓血,患者十分痛苦,这些症状不是通过调理脾胃、健脾益肠就能解决的,而应寒热通补、健脾和中、调理阴阳,就能从根本上治疗肠炎。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