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专家解析引起女性卵巢囊肿的病因

专家解析引起女性卵巢囊肿的病因

    卵巢囊肿市是临床上常见的妇科疾病,该病早期症状不明显,病情严重时可伴有一定的并发症。了解卵巢囊肿的病因对治疗有一定的帮助。那么引起卵巢囊肿的病因有哪些?下面是相关专家做出的详细解答。

  1、环境因素

   工业发达国家及上层社会妇女卵巢癌发病率高,可能与饮食中高胆固醇有关。另外,电离辐射及石棉、滑石粉会影响卵母细胞而增加诱发卵巢肿瘤的机会,吸烟及维生素A、C、E的缺乏也可能与发病有关。这是卵巢囊肿的病因之一。

  2、内分泌因素

   卵巢肿瘤多发生在未产妇或未生育妇,妊娠对卵巢肿瘤似有对抗作用,认为每日排卵所致卵巢表层上皮细胞反复破损与卵巢肿瘤发生有关。另外,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多并发卵巢肿瘤,此三种疾病都对此激素有依赖性。

  3、遗传和家族因素

   约20~25%卵巢肿瘤患者的直系亲属中有肿瘤患者。

  4、身体组织液酸化

   身体细胞处于酸性体液中,进而形成身体正常细胞溶氧量下降,造成细胞的活性下降,代谢循环减慢,下降到正常值的65%时,正常细胞就无法生存,但也有不惜改变染色体采取主动变异的细胞,细胞的表型发生改变,肿瘤性状得以表达,这些细胞迅速扩增,从而形成真正的肿瘤实体。这也是一个卵巢囊肿的病因。

  以上就是对卵巢囊肿的病因介绍,相信大家应该对卵巢囊肿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想了解更多卵巢囊肿方面的知识,请咨询在线专家。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