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诊断脱肛要区分哪些疾病呢

诊断脱肛要区分哪些疾病呢

  脱肛是指直肠黏膜向外翻出而脱出于肛门之外,常由于直肠周围筋膜韧带及肌肉松弛引起,多与先天性发育不良有关。此外,长期腹内压增高,如慢性腹泻、长期便秘等都是促使直肠黏膜脱出的重要因素。

  从掉出肛门外的这部分来看,和痔疮差不多,不过,它们还是有着明显区别的。比如 痔核一般比较小,而且掉出来的通常不止一个,是3~4个,但脱肛,掉出来的直肠部分只有一个,这一个小的像鸡蛋而大的会有拳头那么大。

  脱肛的原因是主要在于排便的时候用力过度,或者长时间保持坐姿。有时候,痔核和肛瘘手术后,也会出现这种情况。但是大部分的脱肛患者,随着年龄的增长,频度会增大,大便的时候直肠脱出,不能自行回缩,必须推托方能复位。严重的时候,坐着或走路的时候,都会掉出来。甚至是腹泻或放屁 的时候,也可能无法控制地掉出来。脱肛,只能通过手术才能得以治愈。术后大便的时候,注意不要用太大力,最重要的是不要再便秘。

  痔疮一旦产生就不能自愈,药物只能起到缓解的作用,彻底治痔疮脱肛的方式是手术治痔疮脱肛的疗法。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