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老烂腿引起腿溃疡的原因有哪些?

老烂腿引起腿溃疡的原因有哪些?

    下肢都有了溃疡,我们称这种病为“老烂腿”,是一种对患者伤害较大的疾病。老烂腿的前期往往是静脉曲张、静脉炎等其它疾病所并发,治疗时就要先将下肢的溃疡面用药物,使其愈合。然后再治疗静脉曲张及静脉炎等。在此还是提醒静脉曲张及静脉炎患者,一定要尽早加以治疗,不要等到有了溃疡才予以重视。

  老烂腿的特点是经久难以收口,或虽经久收口,每易因损伤而复发,是外科常见病、多发病。老烂腿经常并发于下肢静脉曲张的病人,因长时间站立工作或负担重物,复因下肢皮肤受到损伤、虫咬以及湿疹等诱发,好发于小腿下1/3处,内侧多于外侧,老烂腿反复发作,发作时先痒后痛,继则破溃形成创面;少数多年不愈的溃疡,创口呈菜花状时,多为癌变征象。对于老烂腿引起腿溃疡的具体原因?

  专家介绍,医学上认为由于由于下肢静脉血液倒流性疾病,以及血液回流障碍性疾病,导致瓣膜损害后均出现下肢静脉高压,继而使皮下毛细血管周围的纤维蛋白沉积,形成氧和其他营养物质的弥散屏障,是静脉性溃疡的主要病理基础。同时血液纤溶活性降低,使得清除纤维蛋白的能力减退,在二者共同作用下,皮肤营养状况不断恶化,最终形成腿部的溃疡。

史上全明星资料